澎湖 小琉球 首爾 親親 菜花甜媽 

11/20
一般外派工程師出國去做service
臨行前我都會與他們做一下briefing
這跟以前當空勤時出發前的briefing很像
機長報告天氣, 載客情形, CP考考問答.....
我也是告知他們當地的天氣, 要帶那些用料, 如何到客戶的工廠, 找誰負責此工作 .....
然後抽問他們......看看是否真的瞭解工作內容.
不過昨天的briefing真讓我無言......
簡直就是幫小學生上 "如何出國" 這堂課
這些人以前出國經驗都是團進團出
應廠長要求
要從公司出發到機場說起
包括如何填公司的出差申請單, 如何預借外幣
如何機場check-in, 如何通關, 如何搭機, 如何提領行李....
然後教他們如何填入境表格......
還要畫出MANILA機場出境和入境區的地圖
並標上如何走, 哪裡可兌換批索, 哪裡可搭TAXI, 哪裡買機場稅.....
哇哩咧~ 考我記憶呀?!
最後還要叮嚀別亂吃東西, 要帶夏季服裝.....
我心理的os是.... "這些..... 難道他們真的都不懂嗎? "
直到知道廠長曾在Manila機場內迷路
又因為沒填入境單而被坑一筆錢
加上最近他送兩個女兒去美國
機票都買好要出發才知要申請美簽
結果兩個女兒被迫延後行程.....
ㄚ啊~ 我真有給它暈倒的感覺ㄋ....
原來這些常出國的人
還真的沒有自己出國的經驗喔~
難怪我要花兩小時來教他們如何出國..............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楊淑芬 的頭像
    楊淑芬

    小琉球

    楊淑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