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維恩 南非 8強 小琉球 咬筆妹 

When I Need You.
陳喬恩
1980年聖誕節前我在中東,公司拿到張三千萬美元的支票,在當地託收collection要十天的時間才能進帳,如果派人去紐約華爾街存入帳戶,當天就能生效,損失的是搭飛機去紐約的時間(約一天),加上飛機票及出差費,那個時代利率有十多趴,所以派專人前往實在划算,公司於是派我攜帶鉅額支票前往紐約。
我先飛倫敦,再轉機到紐約甘迺迪機場,入關時我怕出狀況,申報了「攜帶三千萬美元支票一張」,海關人員告訴我可不可以拿支票出來給他開開眼界,他這一輩子沒看過這麼大面額的支票,我只好答應,關員隨即叫其他的關員一起來開眼界,一時秩序大亂,幸好沒出甚麼差錯。
出了甘迺迪機場,我拖著行李,叫了一輛計程車直奔華爾街,當時我口袋內有一疊的美金現鈔,那個韓國籍taxi driver,很緊張的要我收好錢,他說紐約治安不好,財不能露白。我第一次到美國,也是第一次到紐約,真是菜鳥。
到華爾街存妥支票此行任務就算完成,接著就要找家旅館過夜,我匆匆而來沒有預訂旅社,我先搭地鐵到紐約中央車站,在大廳旁的電話亭翻yellow book,一家家打電話問,一位老太太過來問我「Do you need help? Young man.」我說「I am looking for a hotel room, thank you for asking.」她說「Oh, you can manage yourself. It is getting dark, good luck, my boy.」
後來我在曼哈頓好萊塢大道Hollywood Boulevard找一家旅館有房間,順便問櫃台如何過去,按照說明找到旅館順利入住。
當時聖誕節前夕,外面天寒地凍,找到旅館又吃一餐熱騰騰的牛排,感覺真好,入住後我單獨一人在附近閒逛,從好萊塢大道走到43街、44街、Time Square,沿途有許多小黑人一直跟著我,還問我要不要姑娘或吸一根什麼的,我說不要他們還是跟著我的屁股,不肯甘休,我煩不過只好回旅館去,畢竟外面下著細雪,寒風凜冽。
回到房間打開電視,正巧看到Leo Sayer在唱”When I Need You.”,歌聲繚繞,如三月春風,溫暖我寒冷的?旅之心,我一聽就記住這首歌,至今都沒忘記,前幾天聽收藏的CD,才又勾起這段回憶。
When I need youI just close my eyes and I’m with youAnd all that I so want to give youIts only a heartbeat awayWhen I need loveI hold out my hands and I touch loveI never knew there was so much loveKeeping me warm night and dayMiles and miles of empty space in between usThe telephone cant take the place of your smileBut you know I wont be traveling foreverIts cold out, but hold out, and do I like I doWhen I need youI just close my eyes and I’m with youAnd all that I so wanna give you babeIts only a heartbeat awayIts not easy when the road is your driverHoney that’s a heavy load that we bearBut you know I wont be traveling a lifetimeIts cold out but hold out and do like I doOh, I need youWhen I need loveI hold out my hands and I touch loveI never knew there was so much loveKeeping me warm night and dayWhen I need youI just close my eyesAnd you’re right here by my sideKeeping me warm night and dayI just hold out my handsI just hold out my handAnd I’m with you darlingYes, I’m with you darlingAll I wanna give youIts only a heartbeat awayOh I need you darling.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楊淑芬 的頭像
    楊淑芬

    小琉球

    楊淑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